西藏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20-11-02 12:07:55来源:人普办作者:


2020年10月30日下午,国务院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到会并做动员部署讲话,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主持会议。会上,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局局长就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发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宁吉喆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扎实做好全区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西藏自治区在国务院人普办视频会议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全区人普办普查登记动员视频会议,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统计局局长索朗扎西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统计局副局长多吉战都参加会议。

索朗扎西首先对自治区普查摸底工作进行了简要讲评,并强调要认真做好摸底收尾工作:一是加强摸底质量验收,二是搞好摸底工作总结,三是加强摸底资料管理。对扎实开展全区普查登记工作强调了七个方面: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规范普查登记流程,三是要确保数据填报质量,四是要主动服务社会公众,五是要加强登记各项保障,六是要切实加强宣传工作,七是要严防发生系统风险。

自治区、各地市人普办主任、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国务院和自治区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