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7-28 18:25:01来源:作者:

    2020年7月24日,西藏自治区政府联合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会议由区党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丁勇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政府新闻发言人旦增伦珠,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多吉战都,自治区统计局综合处处长王平,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综合处处长卿三喜出席了会议。

旦增伦珠副秘书长首先全面详细介绍了2020年上半年自治区经济运行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生产需求持续改善,就业物价总体平稳,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积极变化累积增多,经济运行复苏态势明显,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经国家统计局统一核算,2020年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为838.38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5.30亿元,同比增长2.5%;第二产业增加值307.10亿元,同比增长8.5%;第三产业增加值485.98亿元,同比增长3.4%。

随后,西藏广播电视台、中国日报、经济日报记者就我区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复苏态势明显的主要表现、我区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亮点、我区城乡居民增收受到疫情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旦增伦珠副秘书长、多吉战都副局长、王平处长、卿三喜处长分别做了解答和回应。

人民日报社西藏分社、新华社西藏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西藏记者站、光明日报西藏记者站、经济日报西藏记者站、西藏日报、西藏广播电视台、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中国新闻社西藏分社等20家主流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自治区统计局相关业务处室工作人员旁听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