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迎接建党100周年”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8-15 19:25:48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12日,自治区统计局机关党委组织在家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林周知青农场重温革命历史,追溯知青岁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迎接建党100周年”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在农场讲解员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林周农场礼堂、党性教育基地展厅、农场办公住宿区(窑洞)等红色遗址集中观看了纪录片《高原大寨花》《知青回家啦》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现场教学,全体党员切实感受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大批热血知青扎根雪域高原,带领当地村民投身改造水利设施、改善农田灌溉的艰苦岁月和壮志豪情。特别是看到影片中曾为这片土地挥洒过汗水,奉献过青春的知青,已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在看到他们回到西藏与当地的老战友相聚时的情形,我们很多同志已是泪流满面,无不被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所打动。

返回途中参观了虎头山水库,这个曾经无数知青和当地老百姓艰苦奋斗过的地方,绽放着民族团结友谊之花的地方,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学习他们无私奉献、执着进取、无怨无悔的精神,作为统计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西藏统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