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刘柏呈同志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8-15 19:34:06来源:作者:

318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刘柏呈同志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西藏统计工作全面推向深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题,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此次党课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同时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局在家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此次党课创新学习载体开篇以微视频《永葆初心》引导大家共同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声,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随后刘柏呈同志从“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西藏和平解放开辟了发展进步的历史道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三种人’”“凝心聚力,把西藏统计工作全面推向深入”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刘柏呈同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起步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以贯之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争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举旗人、笃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带头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局中人。

刘柏呈同志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把握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内涵和外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中,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统计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为西藏“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