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数、信息技术人员

时间:2020-06-15 10:08:48来源:服务业处作者:


  计算机数:指报告期末企业(单位)使用的计算机数量,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

       信息技术人员:是指在企业领取报酬的,专职从事信息技术相关工作的人员。可以是全职人员,也可以是兼职人员。信息技术相关工作包括维护ICT基础设施(服务器、计算机、打印机、网络),支持办公软件(如文字处理器、电子表格等),开发业务管理软件/系统,支持业务管理软件/系统(如ERP、CRM、HR、数据库),开发Web解决方案(如开发自己企业的网站、应用程序、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等),支持Web解决方案(如支持自己企业的网站、应用程序、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等),ICT安全和数据保护(如安全测试、安全培训、解决ICT安全事件等)。企业因购买软硬件及其他信息技术服务而导致供货方或提供技术一方的法人单位向本企业派驻的信息技术人员不计入本企业的信息技术人员统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