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召开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4-16 10:10:00来源:作者:


4月14日,西藏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人口普查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庄严主持会议并讲话。


庄严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新中国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六次人口普查,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一次重大国情国力的调查,对准确掌握人口变化规律,正确处理人口与发展的关系,科学制定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庄严要求,人口普查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人口普查工作的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左右配合,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周密部署,依法实施确保完成这项任务。 

庄严强调,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统筹推动,明确普查各项任务,各环节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为做好普查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特别要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和乡镇人民政府村居委的作用,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对普查中发现的统计违法违纪责任人,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通报曝光,涉嫌犯罪的要依法严惩。

  西藏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列席会议。自治区各地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