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在拉萨举办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9-19 12:15:21来源:作者:

   

9月1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在自治区统计局一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以“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柏呈致开幕词并表示:本届开放日旨在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西藏统计调查系统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反映自治区统计调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西藏统计调查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积极推进统计改革,全力提升工作质量,在党的建设、统计制度方法、统计执法检查、统计调查研究分析、普查和常规统计调查等方面,均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绩,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和全力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以局、总队各专业处室讲解相关统计调查数据生产流程及专业发展历程并通过展板展台等层次多维度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以来西藏统计调查事业迈出与时俱进的铿锵步伐,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成就。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西藏自治区取得的光辉成就,并在现场进行了统计普法宣传,普及了统计执法相关知识。 

活动还通过发放宣传书籍与纪念品、展出宣传板、接受大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共享统计调查成果,进一步普及统计知识,增进各部门对统计工作的了解与支持。

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党组书成员、副总队长武建华,以及西藏自治区统计局蔡岷副局长和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连胜,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次仁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区直40家有关部门代表,来自不同行业的6家企业代表,自治区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局队处室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