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22-10-18 15:24:07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10月1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召开视频联席会议,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巴桑(主持全面工作)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柏呈,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扎西,局、总队党组班子成员、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四个方面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总队上下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同志在会议上所做的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统计战线应有的贡献。要充分发挥党支部职能作用,进一步细化深化学习内容、创新丰富学习方式、扩展拓宽学习渠道,全方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抓实抓细维稳工作。以“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原则抓好维稳安保工作,全力维护当前和谐安定的良好局面。要继续严格履行值班带班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人员车辆管理,将一切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阶段。要全面保障网络安全,对网络和机房进行24小时值守,严防特殊时期网络攻击,稳妥处置负面网络舆情,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对机关大院和太阳岛基地的水、电、气等设施设备常态化巡检,重点做好机关大院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保障人员和财产安全。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节点,一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懈心态,保证防疫抗疫不放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对人员流动、核酸检测、风险区变化等情况做到日更新、日上报、日总结,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防疫工作开展,做好环境和物资消毒管理,加强官方疫情讯息和科学防疫知识的宣传学习,严防疫情期间违法违纪情况出现,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阻击战。

推进统计调查业务工作开展。当前全区9月及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正陆续反馈中,相关业务处要做好与国家统计局的沟通衔接,第一时间掌握汇总相关数据,及时整理上报自治区党委、政府。要做好全区前三季度统计分析,全面查摆当前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深入研究疫情产生的影响,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统计支撑。要严格按照国家要求进行数据发布工作,谋划好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