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 西藏调查总队 四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0-18 15:22:35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10月份以来,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两家党组通过切实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切实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区局、总队两家党组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区党委和国家统计局党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本次疫情过程中坚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每日召开调度会议,统筹部署安排系统抗疫工作,党组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亲自带队赶赴抗疫一线。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中做到了亮身份、冲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区局、总队第二批下沉干部已全部赶赴基层一线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助力我区打赢疫情阻击战。

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全面落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措施,科学精准严格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体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凝心聚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系统党员干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业务工作,重点做好十八大以来十年和十九大以来五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分析,做到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