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10-18 15:22:00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10月13日,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统计调查业务工作开展。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巴桑(主持工作)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柏呈,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总队党组班子成员、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重大成就,令人倍感振奋。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以团结一心、开拓创新、踏实笃行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王君正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要求,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认识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深刻认识反分裂斗争和维稳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不断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刻领悟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考量和经济社会发展考量,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绝对领导,发挥好统计部门“参谋部、晴雨表、信息窗”的作用,以科学准确的数据更好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查摆好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谋划好复工复产后统计调查业务开展,特别是要抓紧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分析和国家统计督察整改、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等工作,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落实落细落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