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 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营造喜迎二十大浓厚氛围

时间:2022-10-18 15:20:46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隆重召开,大会将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各族人民翘首期盼大会的胜利召开。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坚持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营造浓厚政治氛围。局、总队党组坚持疫情防控期间理论学习不放松、思想武装不停歇,制定执行《关于抓好疫情期间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的通知》,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建立执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重要学习内容定点推送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将维稳工作贯穿始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局、总队党组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分析和排查、落实源头预防和治理、强化应急处置和准备,加强值班值守、严肃值班纪律,坚决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投入到维护社会谐稳定工作的大局中。

    将疫情防控贯穿始终,巩固深化防疫成果。局、总队党组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王君正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要求,坚定压实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持续推动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排查、一日一督察、一日一报告的疫情防控“四个一”工作机制;坚持紧盯重点、打通堵点、攻克难点的防控思路,发挥“点、线、面”结合的疫情防控优势,有效的巩固了局、总队机关大院、太阳岛基地的防控成果,积极协调解决局、总队滞留拉萨的驻村干部返回驻村点等事宜,消除了局、总队援藏干部居住地疫情传播风险,稳控住了该区域疫情防控形势。

将统计业务贯穿始终,全面展示发展成就。局、总队努力克服疫情防控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创新方式组织开展全区统计调查数据汇总、审核、上报等工作,切实做到数据生产不断线、统计调查不断档。线上举办第十三届统计开放日活动,广泛宣传十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组织撰写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分析报告,用全面、真实、可靠的数据全面展示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出的累累硕果;召开“西藏这十年”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