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 西藏调查总队 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0-18 15:19:14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10月10日,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召开第64次疫情防控工作联席调度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西藏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巴桑(主持全面工作)主持会议,区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柏呈,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总队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取得了巨大成绩,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西藏十年巨变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一个缩影。同时随着拉萨疫情防控稳中向好,局、总队各片区疫情防控形势均呈现向好态势,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保持战略定力,高度警觉、毫不松懈,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系统,确保疫情防控取得最后胜利。

会议要求,一是抓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疫情期间每日学习制度,学出成效、学出实效,重点学习西藏日报6篇重磅评论;二是抓维稳值班,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值班带班工作,各单位和部门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确保“大事不出,中事、小事也不出”;三是抓疫情防控工作,局、总队疫情办牵头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严防疫情反弹;四是抓业务工作 ,做好三季度统计调查业务工作,确保用真实的数学、精准的分析准确反映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五是狠抓监督落实,纪检部门要加强监督执纪,对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党组决策部署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驻村队员返点、下沉干部轮换等事宜。

自治区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疫情防控办、各党支部和各片区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