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配合 共同促进推动形成未成年保护工作强大合力

时间:2022-05-31 18:00:20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接班人,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加强少年儿童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新时代未成年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自治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自治区统计局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积极配合牵头单位,多措并举、形成合力,狠抓所承担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力促自治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出成绩、上水平。


一是强化政治站位。自治区统计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相关工作要求,为推动自治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深入推进,组织开展国家、自治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相关政策制度及文件精神的学习研究,并于5月25日派员参加民政部召开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实施一周年座谈会,进一步吃透、吃准会议精神,确保推进工作任务中不走、少走弯路


二是强化沟通对接。为更好推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开展,主动加强与国家统计局和自治区相关部门沟通衔接,了解国家层面相关工作方式方法,就如何配合自治区民政厅开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获取具体指导和关注支持,持续发挥部门合力作用,为自治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扎实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强化履职尽责。为落实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相关工作积极发挥统计部门参谋助手的职能作用,加强自治区民政厅等成员单位的沟通对接积极配合协助整理提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相关指标数据,为进一步做好自治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作出统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