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召开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专题讲座

时间:2022-04-08 16:57:58来源:西藏自治区统计局作者:

2022年4月2日下午,自治区统计局邀请到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成员、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专家王耀强讲师,为局全体干部职工围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开展专题宣讲。

王耀强讲师作为自治区党校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以一个专业理论工作者的宽广视野和研究成果,围绕“两种不同制度设计的内涵特征及影响”“不同制度设计下新旧西藏的转变过程”“制度引领下新旧西藏转变的现实启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主改革摧毁了封建农奴主政权,实现了政教分离,建立了人民民主政权,使西藏的社会制度发生了根本变化,为西藏开辟了光明的发展前景,充分说明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今天幸福的生活和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局全体参会人员呈现了一场精彩深刻的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工作、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统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