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朗扎西赴日喀则市调研指导人口普查短表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工作

时间:2020-12-04 17:04:00来源:人普办作者:

 

为确保西藏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有效推进,12月1日至3日,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局长索朗扎西赴日喀则市调研指导人口普查短表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工作。

索朗扎西听取了日喀则市统计局有关工作汇报,赴桑珠孜区深入了解普查短表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工作。

索朗扎西对日喀则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普查机构要切实承担起人口普查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及时了解和掌握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进展情况,有效协调和解决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矛盾,确保普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确保数据质量。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把全区的人口总数、人口结构、人口分布等情况查清楚、统准确,全面客观反映全区人口发展实际,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普查数据依据。三是要确保普查安全。严格履行数据保密义务,压实数据安全保密责任,杜绝任何违规发布非公开普查数据、泄露普查资料事件发生。要努力为一线普查人员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依据有关规定,妥善解决好加班人员的吃住问题;根据工作需要,提供必要的车辆和物资保障,以确保普查人员的人身安全和普查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

期间,索朗扎西还调研了日喀则市经济运行、企业发展、经开区规划建设情况,并赴拉孜县柳乡西嘎村、柳村、孜龙村亲切看望和慰问了自治区统计局驻村干部。日喀则市统计局局长旦珍陪同调研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