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在西藏调研时强调着力攻坚克难 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西藏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2020-08-04 13:55:39来源:作者:

8月3日,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一行,赴西藏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陪同调研。

宁吉喆一行不顾旅途疲劳和高原反应,首先来到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统计局、羊达乡派出所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听取了堆龙德庆区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观摩了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演示,仔细查阅了有关资料,与堆龙德庆区统计局工作人员、羊达乡派出所民警和基层普查员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以及户口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宁吉喆充分肯定了西藏普查区划绘图和户口整顿工作,同时强调,普查区划绘图、户口整顿是普查工作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尤其是西藏边境线长,普查区划绘图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一定要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为高质量开展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宁吉喆一行来到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先后视察了人口普查办公室、党建活动室等处室和场所,详细询问了解全区人口普查、机关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对西藏自治区人口普查、党建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现在距人口普查登记的标准时点11月1日零时只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各级普查机构要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在前期扎实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攻坚克难,切实加强经费物资保障,扎实做好“两员”选聘、业务培训、区划绘图、户口整顿、普查宣传动员等工作。宁吉喆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真实普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进普查,确保普查工作扎实有序、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向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宁吉喆高度评价了西藏自治区统计局的党建工作,认为自治区统计局的党建工作无论在组织内容、组织形式、组织效果上都做得很好。强调,一定要坚持好,真正起到保障和促进工作的作用,推动自治区统计工作高质量开展。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主任毛盛勇、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张毅、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方晓丹,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党组书记刘柏呈,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索朗扎西,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统计局副局长多吉战都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