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统计局向我局发来感谢信——患难见真情 鄂藏一家亲

时间:2020-03-12 17:31:19来源:办公室作者:


日前,湖北省统计局党组向我局党组发来一封感谢信,感谢我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对湖北省统计局的慰问和支援,向我局和西藏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信中指出,患难见真情,鄂藏一家亲。面对严重疫情,我局积极关注湖北省统计局和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并主动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对此深表谢意、铭记在心。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兄弟省市的倾力相助,有全国军民的万众一心,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全国统计一家亲。国家统计局高度重视西藏统计工作,站在国家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口支援西藏重要决策部署,号召部署全国统计系统积极开展统计对口援藏工作。2016年第二次全国统计援藏工作会议以来,湖北省统计局先后派出3名同志、湖北调查总队派出1名同志来藏开展短期统计智力援藏工作,缓解西藏统计专业人才不足困难,彼此结下了深情厚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和武汉作为本次疫情的重灾区、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时刻牵动着西藏统计人员的心,西藏统计系统上下全体干部职工自觉纷纷捐款。2月20日,我局联合总队举行了“西藏湖北心连心 募捐抗疫显真情”的捐赠仪式,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柏呈,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扎西及在家领导带头参加了捐赠仪式。并第一时间将捐赠资金支援给了湖北省统计局,表达西藏统计调查系统的一份心意。各地市统计局也都纷纷组织了捐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