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 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圆满完成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12 12:03:44来源:综合处作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不断提高西藏统计法治意识,促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12月4日,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在拉萨市宇拓路开展了统计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

12月4日上午,区统计局执法监督处、综合处在拉萨市城关区宇拓路开展普法宣传,大力宣传新宪法,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统计法律法规,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在展台悬挂“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宣传横幅,摆放“普及法律知识、营造良好统计氛围”等宣传展板,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宣传单、宣传海报、统计法宣传扑克、及针对部门普法的笔记本、笔筒、钥匙扣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耐心细致地解答与统计工作及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的各种问题,在答疑解惑中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统计法治意识,普及了统计法律知识,为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统计的水平,构建和谐统计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2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宣传,使《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的立法宗旨和主要精神深入民心,提升了社会公众对统计法律法规的认知,推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