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刘柏呈到日喀则调研一季度运行情况暨四经普工作

时间:2019-05-13 21:37:05来源:作者:

 

3月21日,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柏呈率队到日喀则市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暨四经普工作。

刘柏呈一行先后到珠峰文化旅游产业园区、萨拉实业建筑公司、珠峰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开展实地调研。通过现场查看、与园区和有关企业负责人交谈等方式,刘柏呈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资金投入、生产经营、建筑材料价格对企业影响等相关情况,对日喀则市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发展所作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刘柏呈一行亲临普查一线,实地调研金龙公司普查登记情况,与普查员和普查对象面对面深入交流,现场解答指导了普查员遇到的问题,并勉励普查员要认真开展好普查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普查登记任务。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与日喀则市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副市长张云宝主持召开会议。市旅发委、财政、农牧、住建、工信、水利、发改、交运、商务以及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日喀则调查队等四经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张云宝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调研组汇报了日喀则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刘柏呈在座谈会上对日喀则市四经普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在日喀则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季度地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情况分析准确全面,对进一步了解和研判全区经济形势很有启发和帮助。日喀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四经普和统计工作,特别是在编制、人员、机构设置、经费等方面,对统计部门予以大力倾斜,走在了全区前列,统计工作得到了有效加强。

刘柏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特别是要坚决防止统计造假和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统计数据不仅来源于统计部门,也来源于政府各行业主管部门,希望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规范统计工作制度,建立健全统计工作队伍和统计管理制度,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数据搞不准,相当于“盲人骑瞎马”,要依法普查、依法统计,让统计数据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依据。要继续抓好普查登记工作,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作,充分发挥统计部门牵头抓总作用,持续做好查遗补漏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真实、准确、完整、可靠。


调研期间,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会见了刘柏呈一行并就统计工作交换意见。市统计局局长陈治,市统计局投资科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