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索朗扎西局长带队赴山南市调研

时间:2019-05-13 18:55:44来源:作者:

3月25日至28日,自治区统计局局长索朗扎西带队赴山南市调研经济普查工作及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索朗扎西一行先后赴山南市乃东、桑日、隆子、贡嘎等县(区)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基层统计工作现状,办公场所等设施情况;了解当地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服务业等主要领域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详细了解了各地第四次经济普查机构设置、经费落实、“两员”到位以及现场入户登记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普查登记现场慰问基层普查员,对于在普查登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调研期间,索朗扎西一行深入西藏华钰矿业、隆子奶牛养殖基地、扶贫就业批发部、贡嘎祁连山水泥、贡嘎物流配送园、晏子青稞食品、西藏泽当饭店、中石油山南分公司、金泰城汽车销售公司、惠好百货超市、金盾安保押运公司、桑日光伏发电站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全面了解了企业经营和投资项目进展情况,深入分析了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索朗扎西局长充分肯定了山南市统计局及各县区在统计工作和经济普查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一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更多有效举措,保持当前发展势头。二要严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做好统计服务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三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在保证普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普查进度,按时完成普查任务。四要坚守统计底线,严守统计红线,杜绝统计弄虚作假。

山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山南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维色顿珠、局长赵忠琼陪同调研。